永清文明网

【未成年人】我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

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07-17 18:40:01

为深入推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,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,7月17日,我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。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王磊同志强调,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事关未来的基础工程、希望工程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站位,清醒地看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,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、把工作抓在手上。要突出重点,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活动、社会文化环境整治、“三结合”教育网络建设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、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五方面工作,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效率推进各项任务落实。要健全机制,做到县乡联动、部门协同、条块协作,构建“一盘棋”“大合唱”的工作体系,齐抓共管、形成合力,严格督查检查,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,推动“双争”活动在全县走深走实,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作出应有贡献。

会上宣读了《2023年永清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》《关于命名2023年永清县“新时代好少年”的决定》,为10名“新时代好少年”颁发荣誉证书。“新时代好少年”代表作表态发言。